空白的日記本

ゅ Farwater / 珐瓦忒瀾 / 遠水 / 遠瀾 / 瀾妹 / 葉子 / 魚乾
積極頹喪開放私密塗鴉囈語夢日記胡言亂語與詩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寂寥

躺在床上不停翻身,眼前一個又一個的夢反覆跳動閃爍。情不自禁的伸手,也只撈住幾顆黯淡的星星。到我手上的星星都剩下不多的壽命,同樣是光亮但深淺不一,往往我就醉在這些光裡,一醉就是好幾天,好幾週,好幾個月,最後清醒時,心會痛,還不是一般兩般的痛。

捷運有捷運一貫忙碌的模式,人與人的擦身而過冷漠又令人上癮。今天報紙的占卜寫著適宜,傻傻的拍了照傳給你,以為是用心。太多的事我還不明白,像是小王子會長大嗎?玫瑰花會凋零嗎?在同一顆星球裡的人們是不是有同樣的孤寂。

就這樣我來到了好遠的地方,自己也不知道方位,我安慰自己這就只是從我的家門來到不是家門的地方,好像還真能起些什麼作用。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就寫信吧,你說。你說,你應該畫條時間軸好好整理。你說,每個人都因人而異也大同小異。你說,就讓自己忙碌吧胡思亂想也沒多大助益。你說,就再抓顆星星吧,我都知道,親愛的,我都知道,這些面對分手,面對失戀的方式我早已倒背如流。

窗外連續的景色有時美有時歪斜,我微微的歪頭建築也微微的傾倒。我想像荒謬的是站著和躺著看到的景色同樣遼闊沒有多大差別,有點諷刺的是在正襟危坐之時目光最短淺。於是我總是正經的道別,那些看見美好的眼角餘光我佯裝無視。

那麼要站起來嗎?此時此刻,我希望捷運能停下來,卻也沒想過自己下車。周遭全是不認識的人與人。這樣也好,親愛的,我可以想像你坐在我的身邊一往如昔,可以想像你攬住我的腰避免擁擠。可是啊可是,最終你還是被人群沖到了好遠的地方,我擱淺在座位上,無法自拔。大多數的時候,就是無法自拔的人們陪伴無法自拔的人們。

即使就這樣坐到終點站也改變不了什麼,我們都知道的。我只是想維持我之所以身而為我的慣性,我翻找我的行囊,找到的是絕望、懶惰和頹靡。所以這趟無意義的旅程還沒到終止之時嗎?在我可遇見的未來之中,再也沒有盼望和期待。

然而也或許某些時刻,我期待某些時刻,或許正是不想再聽到安慰和風涼話的那些時刻,我相信我是痊癒的,好的連我自己都看不見傷痕。但終究我會明白,也不願再理會我的拳頭是如此徒勞無功。當星星與石頭無異時的最終,我回到房門前,只感覺百般寂寥。


2015.04.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