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的日記本

ゅ Farwater / 珐瓦忒瀾 / 遠水 / 遠瀾 / 瀾妹 / 葉子 / 魚乾
積極頹喪開放私密塗鴉囈語夢日記胡言亂語與詩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純文字]空殼

我是一個有病的人,也因此根本沒有好好的存活至今。
我就像是一個空殼,我並不費心於盛滿它,而總下功夫在變成另一個模樣的空殼。這樣子的空殼與任何人都無話可說。沒有辦法填滿談話與談話間的空白,也無力於改變任何蒼白的現狀。

若我能屏棄我這個空殼,或許一切都還有轉圜的餘地。但我不能,這個空殼是我僅有的一切。我不願正視,卻緊緊的抓在手中的垃圾。沒了這個空殼我無法重新開始,但有了這個空殼也無濟於事。我是有病的,這個病需要喝咖啡,需要吃利他能。

表面上我樂於讓每個人知道我有病,看起來整天傻呵呵,然而這已經是最聰明的表現。回憶中塞滿了掙扎的傻樣,讓這個空殼更重、更難以攜帶上路。我的思考和反芻都是無意義的,這樣子的無意義蔓延到我的文字、我的一切。有時候會想,怎麼你就不點破呢。但當被點破之時,又是難以想像的痛不欲生。好比現在,一片荒漠存在於虛無,而深陷其中的我失去脫逃的慾望。儘管我能想像幾千幾百種勵志的形式,但我的本能告訴我:遇見困難,就逃。

一開始我以為我逃得很有技巧,然而現在我感覺任何聲響都是訕笑,我根本逃不出去。我是個有病的人,也因此根本沒有好好的存活至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