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的日記本

ゅ Farwater / 珐瓦忒瀾 / 遠水 / 遠瀾 / 瀾妹 / 葉子 / 魚乾
積極頹喪開放私密塗鴉囈語夢日記胡言亂語與詩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motion graphic 筆記 / 《後會無期》觀後

1. 甲蟲課上的筆記-1

2. 甲蟲課上的筆記-2
3. 甲蟲課上的筆記-3

雖然才剛受過一次創傷,現階段的我根本不適合motion graphic。因為不會抓beats(用軟體標記),我現在做出來的東西對beats沒有太多要求,對音樂的敏感度也低,畫面的想像力也低,各種殘破。不過不是天才也就只能靠後天努力了。還是想多累積自己的東西,儘管現在的產量趨近於0。

但我看見了一個專業的世界,而這個世界就在我身邊,廣闊無邊有陰霾沒有終點。

人要專精真的很厲害。

“韓寒說,這個世上,沒有什麼毫無道理的橫空出世,沒有大量的積累和感悟,是不會把事情做好的,只有不停地進取,才能夠不丟人。只是希望在這部片子上映以後,可以為所有的觀眾帶來歡樂和思考,為我們這些對這部電影付出過的人,帶來驕傲和榮耀。也願你我像影片中的主人公一樣,帶著最微薄的行李,和最豐盛的自己暢遊這天地,後會無期,相聚有時。” - 《后会无期》之《张小喵片场日记》第5集

就因為這段話去看了韓寒導的《後會無期》,看完以後,這陣子這幾句話在腦中不斷徘徊。羨慕片里的各種活得不羈的主人公。並非他們不為現實折腰、不為現實束縛,當他們失去了一切,反而擁有了天地的感覺。

忘了經過哪裡,那時的電臺裡說“離開舒適圈,為的不是有什麼新發現,而是學會從0開始,學會let it go”。這次期末的課程,有很不完美的結束,應該說還沒結束。但光是幾句話,就將我帶離了舒適圈。我的憤恨沒有意義,我的厭惡沒有來由,我的美感落入俗套,我的堅持毫無道理。我所嚮往的和我所做的相隔甚巨,現實是我微不足道。這樣子的我也等於被人開走了車,奪去了家當。

可是一切也才正開始,或許我可以如此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