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的日記本

ゅ Farwater / 珐瓦忒瀾 / 遠水 / 遠瀾 / 瀾妹 / 葉子 / 魚乾
積極頹喪開放私密塗鴉囈語夢日記胡言亂語與詩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寄你

是啊我該來這裡,來這裡,埋你,於是我依約前來,看你透明的身影在風裡,我再也摸不著了。

分開的那一天,我記得我在雨中撐著白色的傘,靜靜的哭了,最後被記得的居然是這樣俗不可耐的場景,從此以後我們分道揚鑣兩個人,風把音訊都吹散了,或是我的刻意不理。後來我把傘收起,任風吹我,將我拋得遠遠的,飛出校門,飛出這段時光,像被拔起的草,有些回憶消失了也罷,有些人再也不想起也罷,就通通埋起來,立一個無人聞問的墓碑,會有人定期來獻花掃墓嗎?親愛的J。

「他死了」「是真的」「心臟病發、休克」「去年的夏天」。

我根本不必要收拾,根本沒有任何東西散落一地。很簡單,深呼吸,我只需要稍微地閉上眼睛,無視心中的杯盤狼藉。瞧,走動也很簡單,我可以任意的來去,這裡或那裡,輕易地笑,擺動四肢,張嘴,調情,往常如昔。道別過後,我的世界不是什麼也沒變嗎,親愛的J。

因為世事是那麼不可預料,因此給出廉價的承諾也無妨,衝著未來畫些美好的圈圈,將你我都先圈起來,想著五年或十年以後的事情,是那麼平常的場景,你說這有什麼價值,這當然沒什麼價值。這個世界的每個人都在自虐嗎?就當作是吧,你在夢裡回應,欺瞞是這麼容易。如今,在入眠並不是那麼輕鬆時,你開始懂得走入我的夢裡。我們的對話不計一切的可笑,在夢中我仍然毫不客氣地笑出聲來,接著夢就醒了,太過清醒。

對,那個晚上我打過電話。我打過不計其數的電話,說過多少次晚安再見,然後掛電話。親愛的J,道別真的不難,如果你不希望我忘記你,那你就不該輕易離開這個世界。你也不用想我會經過你的墳前,因為我連你埋在哪都不會知道。我並沒有在哭,這也是真的。是你讓我的世界荒漠如斯,如今你也沒什麼好埋怨,我也沒什麼好惆悵的。

親愛的J,親愛的J。你不想讓人傷心,也沒人會再傻傻的傷心了。

我們練習道別了很多次,當然誰也沒想過結果會是如此,如今還抱有期待也太傻了是不是,因此早就沒有什麼期待了。我說像你這樣的人呢,不適合有墳,適合燒成灰,灑在海裡,灑在草原上,長成萬物。


2015.08.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