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的日記本

ゅ Farwater / 珐瓦忒瀾 / 遠水 / 遠瀾 / 瀾妹 / 葉子 / 魚乾
積極頹喪開放私密塗鴉囈語夢日記胡言亂語與詩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詩四首

《 趨光的人》
《 她他祂它牠的幽靈 》
《 喵喵喵喵喵・續 》
《 不說 》



《 趨光的人 》


是那麼一點壓力和挫折
逼使你向上延伸
你說你身邊瀰漫了霧
要你匍匐
於是你伸展再伸展
想摸到天空
至少舔一舔月亮 

燭光不能比微弱更微弱
卻驅使你不斷想像
看見母親看見
過去的慈祥
你想溺在不會變的時光裡
要阻擋一切趨光的人
卻忘了你自己也
伸展再伸展

你變得越來越小
可以不知不覺的攀上
陌生人的腳後跟
可以往陌生人的脖子吹氣
可以在擁抱裡無知 

你變得越來越老
可以不由得說出風涼話
任風灌進心房
可以托起巨大的時鐘
可以想哭卻仍輕鬆地笑了

最後燭光傾覆
壓垮你的同時探問
趨光的人們
要更卑微

《 她他祂它牠的幽靈 》


什麼時候窗外變得更加猙獰
是自從她離開家之後
還是他回來之後
牠走失之後
它沒笑過 

日常把我丟進洗衣機裡
可以擰出水來
晾起變得乾癟的我
要如何承受悲傷是烈日
蒸發是快樂
我是縫線眼淚是針
要拼湊她的煽情
他的曖昧
祂的多疑
它的滿不在乎

在她離開家之前
已經曬不到太陽的我的房間
黑色是窗
白色是欄杆
更加熱鬧吧
互相擁抱 親吻
吻住說話的不必要
牽起我的玩偶們
要收拾他的假笑
將祂的故事放回抽屜
不知該如何堆疊的
她的謊言 

自從她離開家之後
曬不到太陽的我的房間
多了很多黑色的幽靈
它們探頭看我
視線刺痛我是知道的
她他祂它牠的幽靈
從未討論該如何處置我



《 喵喵喵喵喵・續 》


二、
漸漸聽不見鸚鵡的聲音
我不該擔心
就繼續流浪在鍵盤的聲音裡
慵懶伸展
當一隻什麼也不想的貓
並不像鸚鵡會飛
會唱歌
能追上春天 

不經意偷聽
放任不重要的疼痛
該如何收拾
呼吸和鸚鵡相同的空氣
在雨天平等的淋濕
懷念浮誇的歌
鸚鵡和垃圾車伴唱的那個下午
歌聲怎麼來就怎麼去 

尋尋覓覓之後
了解落魄無法共享
我深深切切地想和你說一個秘密
喵喵喵喵喵
喵喵喵喵喵喵 

三、
聽見垃圾車的聲音
豎起了尾巴
貓拒絕了那次能和鸚鵡再見的機會
應該也是最後一次
睡在自己的失落上頭
要流浪的更遠
要深深追著漣漪

《 不說 》


你突然沈默 
我慌張你為什麼不再說話 
我們擅長讓日子虛度 
擅長想死 
擅長想消失 
不擅長說話
不擅長說想說的話 
不擅長說對方想聽的話 
悄悄地把你放在心裡 
把自己推出門外 
正好冬天來了 

你升起火 
因為愛都會冷卻 
因為愛的含義太過模糊 
你不再愛 
你還在追 
你不會累 
我只想睡 
睡得沉沉的 
夢到你獵到一頭鹿 
鹿角有一個又一個的分支 
鹿的眼裡有你 

是啊我太冷 
冷得無暇顧及 
忘記撐傘和打扮 
想著下輩子要養一隻貓 
要當一隻貓 
騙自己對其他的事再沒有期待 
是真的沒有期待了 

冬天過完是春天 
然後又接著一連串重複無趣的四季 
普通的哭普通的笑 
普通的吵架 
這樣的生活不能更加美滿 
普通的諷刺普通的乞討 
普通的擦肩而過 

庸俗的笑了 
更庸俗的笑了 
下輩子要去另一顆星球 
要成為另一種植物 
不會說話也不再識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