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的日記本

ゅ Farwater / 珐瓦忒瀾 / 遠水 / 遠瀾 / 瀾妹 / 葉子 / 魚乾
積極頹喪開放私密塗鴉囈語夢日記胡言亂語與詩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純文字]史托納讀後

1. 時間。

在第三個晚上一口氣看完了史托納,萬分惆悵,那並不是什麼稱職的睡前讀物。
說實在的我好討厭史托納這個人,就如同我討厭我自己。最近常常會回想人生中一些不願記起的片刻,接著感到萬分懊悔。這種感覺就像是一次次地把自己摔成碎片,再勉強的拼接回去,循環重複,直到每個地方都是無可彌補的裂痕。在這樣的過程裡往往直接否定掉自己生活過的20年。(這樣的20年本來就並非無可取代。)



但是史托納並不是會這樣子感到挫折的人。他幾乎不會有後悔的情緒,至少就我所記得,整本書都沒有。我必須坦然的說,雖然後半部很精彩,但是我翻得很快。我並不是很想去承受這樣子筆觸所描寫的悲傷(對我來說整本書都帶著揮之不去的悲傷)。史托納除了不會後悔以外,也幾乎很少在讀者面前大悲大慟,他只會輕描淡寫的訴說他的失敗,在他內心燃燒的痛苦和悲傷都終將變得麻木。他的喜也是平淡的(或許除了他外遇的那些日子)。

也許是我太過年輕也太過天真,我不願太深入地走進史托納的世界。但我很想要擁有史托納看待事情的情商。

讀完史托納之後,還有有太多深沈的什麼潛伏在我心中,我不想碰觸,也不願坦承,也許這些日後會零星的想起。不得不說的是,伊迪絲成功在我心中成為一個誇張又討人厭的角色。

現在凌晨快四點,好累,想睡,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