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的日記本

ゅ Farwater / 珐瓦忒瀾 / 遠水 / 遠瀾 / 瀾妹 / 葉子 / 魚乾
積極頹喪開放私密塗鴉囈語夢日記胡言亂語與詩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空洞的十字架


凌晨一口氣讀完了東野圭吾《空洞的十字架》

隔天和希達再說了一次情節(雖然她聽不太懂),可能因為是凌晨讀的,所以心情感覺非常平靜。(不過或許不知不覺變得沮喪也說不一定)

敘述的橋段都非常縝密的連接在一起,很吻合的彼此鑲嵌。敘述的手法帶點冷漠,因此很難隨著生死有什麼心情上的起伏,不過對兇手的憤怒還是有的。這讓我感覺離死亡又近了一步。

說到兇手的思想。我曾經做了一個很白很白的夢,在這個夢裡我用陶甕殺了一個人,並將她埋進陶土之中,夢裡我恐懼於"再也不會有相同的那個人"。可能因為是夢,血腥感並不強,夢的最後我拼命逃亡,逃離她的父母,逃離現實,逃到我清醒,清醒的跟自己說幸好幸好這只是夢。這是我唯一一次成為兇手的經歷。

我並不了解真的行兇的人的思想,但光是體驗遺族的1/100的情緒就足以讓我難受到反胃。死刑或許真的是空洞的十字架,使一個人的生命結束是不可以倒帶的過程。再如何的付出反省都失去它的意義,遺憾也都為此而生。一命還一命並不能帶給任何人什麼。

或許我的確有點沮喪。

-

今天即將在學校待到凌晨,希望都別出什麼意外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