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的日記本

ゅ Farwater / 珐瓦忒瀾 / 遠水 / 遠瀾 / 瀾妹 / 葉子 / 魚乾
積極頹喪開放私密塗鴉囈語夢日記胡言亂語與詩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抽屜

忘記是如何古老的房子
忘記灰塵堆積的方式
忘記陽光照進窗戶的軌跡
如何漸漸變寬
又漸漸變窄


我還記得自己
忘記了許多事
曾經有一個布偶最喜歡
說話而我最喜歡
和一屋子的蜘蛛
學習如何編織

一說出口就顯得老舊的故事
忘記看不清情緒的故事
忘記沒有起承轉合又
遺失高潮的故事
忘記被沾黏的情節
顯得擾人

我還記得自己
忘記了許多事
自己縫補自己
手腳仍然完好
遺失棉絮時
就向風討
面對不斷說話的布偶
覺得困擾

我記得我愛上了某個
不起眼的抽屜
反覆開闔
我忘記窺視裡頭
跟蜘蛛一樣黑
布偶說那並不重要
我嫌它吵

我不斷的跟抽屜說 
我愛它 我愛它
卻疏於整理
以至於裡頭像蜘蛛一樣黑的
淹了出來
蜘蛛教我如何縫進
我的腳踝、我的喉頭
這樣我就能帶著抽屜走出房子
再也聽不見
布偶說話的聲音


2015.07.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