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的日記本

ゅ Farwater / 珐瓦忒瀾 / 遠水 / 遠瀾 / 瀾妹 / 葉子 / 魚乾
積極頹喪開放私密塗鴉囈語夢日記胡言亂語與詩

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喵喵喵喵喵

關在籠子裡的鸚鵡總愛說話
說話之餘歌唱
只是我總聽不明白
有關世界之外的描述
明白日子不會暫停之後
歌聲仍斷斷續續


鸚鵡總期望
有人能夠幫他打開籠子
可是我是一隻貓
我們之間只有越來越深
越來越深的隔閡

我有很多話想跟鸚鵡說
因此總是喵喵的叫
喵喵喵喵喵
然而鸚鵡不懂
持續說著含糊不清的人話

我們聽慣了來來去去
腳步的聲音
先是門鈴
緊接著是急促的叩門
然後很平靜
鸚鵡交到了鸚鵡的朋友
我窩在角落睡我的覺

我們不曾考慮
是否被同一個主人所豢養
也不談論飼料的重要性
漸漸的就沒有了交集
從來就摸不清彼此
春去冬來
鸚鵡漸漸不愛和我說話
而我越睡越久

在夢裡我變成鸚鵡
還懂得如何開鎖
有時我遇見鸚鵡變成的貓
和我一起睡覺
潛進更深更深的夢裡
無能為力之餘
日子過得挺不錯



2015.07.16

( 有天鸚鵡拍翅了重重地撞上天空
貓也只是在夢裡靜靜地哭了
喵喵喵喵喵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