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的日記本

ゅ Farwater / 珐瓦忒瀾 / 遠水 / 遠瀾 / 瀾妹 / 葉子 / 魚乾
積極頹喪開放私密塗鴉囈語夢日記胡言亂語與詩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溺 / 殘魚

我是飄洋過海的種子
無非是滄海一粟
而海洋也不過就是一滴水
和我一樣的一滴水
我可以成為海洋嗎?


我願是一灘水
一個水窪 一個浪
海洋有著溫熱的掌心
緩緩的 緩緩的 將我握住 
握住心跳 抑止呼吸
她願此安息


溺  /  2015.04.24


1.
呼出每口氣
都彷彿耗盡全身氣力
沒有什麼足以回應
你的殷殷期盼
不論你如何打撈整建
現在池塘空無一物
未來也將是

2.
無論是苟延殘喘
無論是眼不見
為淨的
屍骨殘骸
也不會念著你
裸著來

3.
當我感到想念
多半是風的錯覺
那也已經足夠奢侈
沒準吹向我的風 是你
是裸著的你
兩手空空的來
見我

4.
想出去玩
帶我出去玩
水裡也好
風中也罷的
等你


殘魚 / 2015.04.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