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的日記本

ゅ Farwater / 珐瓦忒瀾 / 遠水 / 遠瀾 / 瀾妹 / 葉子 / 魚乾
積極頹喪開放私密塗鴉囈語夢日記胡言亂語與詩

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你還能看見什麼呢:

升起浪如同升起一片雲
身心如同漂泊的葉子

我願探索更多流浪的形式
或為更多無家可歸的同伴寫詩
留意每一個是否
甘願停泊於此的角落
當你我不斷向下墜去
只有世界緩緩升起
緩緩前行之時
我們轉圈圈
願每個夢能睡得安穩


然而是一年一年
一年又一年
夢悄悄變得僵硬生疏
變得再也不希望
瞧見飛行的馬
飛入雲層或更高處
聽慣了咯咯咯的笑聲
習慣每個更加荒謬的場景
行走大剌剌不若當年謹慎
彷彿墜落也無妨

起因是一個吻嗎
下墜的時候
你還能看見什麼呢
事物的邊界變得理所當然
變得模糊
殘影拖曳、拖曳
一個骷顱對你大放厥詞
於是靜靜的抱著石頭
躺進更深、更深的海底
不願也睜不開
眼睛

你還能看見什麼呢
我願和你交換視線
聽你低沈的嗓音
帶我離開
帶我活過
每一個自以為的末日
我等你
等你回到你的家
而我呢

而你呢


2015.07.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